一部充滿戰鬥意識的轉型正義首部曲






演員:蔡振南、黃健瑋、房思瑜、DORIS、鄭宜農。





約從兩個星期前大概知道這個消息,其實一直就蠻期待看到這部電影的首映,我會期待的原因是因為上次西藏自由音樂會聽到鄭宜農唱歌的聲音,聲音好有說服力,在輕柔的外表下還有一個推動的power,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就去看了這部電影,或許是我早到吧!一開始到會場人沒有我想像的多,接著越接近六點索票時間人潮開始集中,還好我有先預訂票了,不然那個排隊不是假的,看電影排隊領票,秒殺,等我回過神票已經沒了,等我回過神...工作人員已經在說明沒票了。

導演 鄭文堂,真的好有導演的感覺,哈哈哈,我都俗了我,像個小粉絲一樣害羞得請他簽名(真的太有男人味了),我或許喜歡他的電影,把電影拍得如此寫實,可能就像我們平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任何一件事,是那麼的平凡接近我們。我其中很喜歡導演拍的一種手法就是類似倒影的那種方法,更拍出演員所要表達的味道,像霧裡看花的那種感覺,或許很模糊,但你卻清清楚楚的知道是甚麼事。

這是一部很硬派的電影,看了就知道,內容有可以大笑的地方,也有讓人為之動容的地方,笑點雖然沒有很多卻讓人印象深刻,其中很多關於在法律保護不到的黑暗面,或許讓人那麼的不敢相信,但現實社會中基層的一些人民,可能正遭遇著這種事情,我個人的觀點是覺得這社會有讓人溫暖的一面,但我們卻也更應關注那些黑暗面。

滅火器的演出真讓人為之驚嘆,因為你們真的夠「台」!看完電影後,在簽名的過程,牙齒就說:"你們怎麼可以演得那麼台",其中一個就很阿沙力的回答:"基因啦!"....,演技不是蓋的就對了,台的很討人厭,哈哈!經典名句「這隻剛從動物園抓回來的啦!」。
然後一開始我就再找我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,就是鄭宜農,實在是...太殺了,和Doris演檳榔西施,差一點都認不出來,顛覆形象的演出,不過一樣有power就是了,這角色根本就是你的,好兇...!演技真的很厲害,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在影片中幫媽媽洗頭那一幕,好仔細、好溫柔。

這次在高雄首映的原因真的會讓我微笑,「首映」不是只能在台北,打破城鄉侷限,從地方包圍中央,全台放映運動。
引用Freddy文中所言:「眼淚全台無所不至 巡演放映」開拔,這不只是放電影到處熱鬧熱鬧,更是一次打破台北觀點的電影運動,不管你是血性的台灣少年、青年、中年或老年,都應該站出來看《眼淚》,這是你的生活、你的社會、你的電影、你的運動!





「眼淚」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hetearsmovie.com/












第一次寫推薦,還請多多包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